子笑花白

佛系写文,不喜勿喷,自由自在,最爱忘羡,不拆不逆不吵架 ,和我吵架我就……退圈哈哈哈~

踏雪寻梅 06

——和平向,忘羡,猫和花,现代——

月色正好,适宜约会,要是手上没有这个捆妖索的话。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魏无羡:“……好巧啊,哈哈。”

蓝忘机眼神定在他的捆妖索上,看着魏无羡,好像在等他解释。

魏无羡干笑几声说:“咳嗯,你听我说,别冲动,我不是故意骗……”

 

蓝忘机抬手解了捆妖索,只是淡淡问了一句:“去哪?”就好像是白天和他的猫咪说话一般。魏无羡懵了,这是一个正常人的反应???

“你管我去哪……”魏无羡拽了拽门上的捆妖索低声嘟囔。

对上蓝忘机的眼神,魏无羡觉得还是别惹这个人,毕竟自己理亏。

“哦……我饿了……”魏无羡如实回答。蓝忘机好像是叹了口气,然后开了灯进了厨房,魏无羡猫猫祟祟的跟了过去,捆妖索没了,他的耳朵尾巴就收了回去。心里想着蓝忘机到底什么时候发现他的?他装猫猫多像啊!

 

煮了一晚面,蓝忘机放在魏无羡面前,还加了蛋。魏无羡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蓝忘机……心虚的很。“哪有妖精家里有捆妖索的……”魏无羡一边拿起筷子,一边低声嘟囔抱怨道,心里还惦记着他的烧烤啤酒呢。不过吃了一口面,两眼变成星星眼,太好吃了!蓝忘机给他递了杯水,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反问说:“来这里做什么?”魏无羡心里一咯噔,果然要问了,不过他也没打算骗人,他呼噜呼噜把面吃完。蓝忘机也不打扰他,静静等他下文。

 

魏无羡把碗筷放好,坐姿端正开始坦白,啊不是,开始说。

魏无羡:“你也看到了,我的爪子是白色的。”

蓝忘机:“嗯。”

魏无羡:“其实我原来是黑色的,但是后来好像遇到了什么事情,然后就变白了。”

蓝忘机眼神微动,继续问:“和妖精有关?”

魏无羡点头,心里感叹这个妖精真是聪明!不愧是我主……咳……

 “和植物系妖精有关。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说:“我会帮你留意。”

魏无羡开心道:“真的吗!太好了!”太讲义气了!

 

耳朵一个激动就冒了出来,蓝忘机看着他的耳朵以及身后摇来摇去的尾巴,忍住伸手摸过去的冲动,现在他不是他的猫了,或许从来都不是,眼神一时暗淡。蓝忘机嗯了一声同意了,然后准备收拾碗筷,背过身之后说:“你可以走了。”魏无羡一时噎住了,这下不用担心离开蓝忘机会不会伤心了,也不用编理由了,可是……

“你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实在是好奇得很,魏无羡冲着厨房的背影问了一句。

“早上。”背影轻声说。

魏无羡感叹了一句好早,然后也没纠缠,毕竟也是自己打扰人家在先,可是我可是毛茸茸啊!蓝忘机就没有一点挽留的意思?养他多容易啊!魏无羡咬咬牙起身准备走,心里却有点想赖着不走的意思……几番纠结,走到门边忽然停下脚步。

他要去哪?

他今天刚用了缩地千里,今天不能再用了,咖啡店一般他也不会在那边住,也没他的位置,他在的地方,妖灵脆弱一点的都得打颤,他有自己的家……可是今天还没找到落脚点啊……魏无羡几乎是一瞬间就看到了他身后,蓝忘机的那一间关门的屋子。

 

蓝忘机没听到门响,以为这只妖精翻了窗户,心中隐隐失落,他走的这么干脆。他擦净手出来,正要关灯,就听到身后。

“喵~”

沙发上蹲坐着一只猫。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 

实在是受不了蓝忘机不说话一直看着自己的样子,魏无羡就用灵力和蓝忘机沟通。

“我没地方住……想和你谈谈合租的事情。”

蓝忘机坐在沙发另一边,淡声说:“我从不与人合住。”猫猫头蹭了过来,可怜巴巴的喵喵叫,然后说:“我不是人!真的!妖精百分百!你看看?”蓝忘机把毛茸茸往旁边推了推,看着猫猫头说:“为什么变成猫。”魏无羡:“怕你不适应呗,家里多一只猫好过家里多一个人吧。”这时候又成人了。魏无羡不死心,挨挨蹭蹭蓝忘机这只手,继续开始毛茸茸输出:

“蓝忘机……好哥哥……理理我呗,一起住呗,又不是睡一起!我不打扰你,真的!你不收留我……那我就真成流浪猫了!”

“大家都是妖精嘛,妖精一家亲,我今天刚来这个城市,孤苦伶仃的,蓝忘机~”

蓝忘机的手被魏无羡蹭来蹭去,理智让他把手握成拳不吃这一套,但是心里却没把手移开。

“你不适应我就一回家变成猫行吗?你就当你屋里养了一只不用怎么养,但是却可以撸的猫咪?怎么样?嗯?”

软软的肉垫踩在了蓝忘机的拳头上。

蓝忘机:“……”他就没见过这样的人,怎么能如此赖皮。

猫猫圆圆的眼睛看了看蓝忘机,悄悄说:“那你不拒绝,我就当你同意啦~”魏无羡奸计得逞,正要转身兴高采烈去那个门,就被蓝忘机抓着前爪提溜了过来。

 

“喵?”

蓝忘机抓着猫的爪子,半举着,看着魏无羡认真说:

“可以合租。”

魏无羡松了口气。

“需要遵守一些规定。”

“喵喵?!”魏无羡惊了,他说:“不会吧蓝湛……又不是契约结婚,还要规定啊……”

蓝忘机深吸了口气,这只猫妖怎么总是口无遮拦?他把猫放下说:“先变回来。”

魏无羡真的很想装听不懂。

“加微信。”

魏无羡喜笑颜开,同意了!

“好嘞好嘞~”

以至于高兴的变回原形才发现,还在人家腿上坐着呢。

 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魏无羡:“啊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哈哈~”大长腿从人家腿上移开,坐在一边,还殷勤的递上了自己的手机。

“魏婴……”蓝忘机看着对方的微信名称,念了出来。

魏无羡笑呵呵说:“微信名哈哈,也是我的名字,诶你这不也是吗?蓝湛?蓝忘机。”

 

两人加了好友,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说:“客厅厨房你随意,你的屋子那边。”

魏无羡笑呵呵的说:“好,知道了,谢啦蓝湛!”

蓝忘机皱眉看他,魏无羡笑着说:“两个字比三个字叫着方便嘛!而且多有意思啊~那名字不就是给别人叫的嘛!你叫回来不就好了~”

蓝忘机转过了头,没再理他。

魏无羡优哉优哉站在了这扇门,嘶……他是不是忘了问蓝忘机这个屋子怎么用来着?魏无羡手搭在把手上,看了看蓝忘机那边已经关了门,他一按把手,门竟然开了?慢慢打开,夜灯照亮了屋子,魏无羡看到了和蓝忘机屋子差不多的配置,不过都是空家具,魏无羡低声笑了笑。

“嘿~这个闷葫芦。”


(就是一个引狼入室,哦不,引猫入室!蓝先生还是没有抵抗住毛茸茸魏无羡的攻势~开始“同居”!)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笑花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