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笑花白

佛系写文,不喜勿喷,自由自在,最爱忘羡,不拆不逆不吵架 ,和我吵架我就……退圈哈哈哈~

踏雪寻梅 08

——忘羡,猫和花,现代宠爱——

 

蓝忘机的花店来客不是很多,环境安静,所以蓝忘机踩在矮凳上整理花架的时候,就看到了睡得四脚朝天的猫,毫不夸张,四脚朝天。猫窝是圆弧形,魏无羡一开始应该是就蜷着一团,睡得香无知无觉,肚皮都翻了出来,两只前爪在身前弯着,眼睛是带着弧度的一条缝。

这个距离,蓝忘机伸手就可以摸到,鬼使神差,他拿毛巾擦了擦,伸出了手。

 

有力的大手轻轻落在柔软的猫身上,蓝忘机收着力不敢压到,怕魏无羡醒了。大手轻轻动了动手指,摸了摸猫咪脖颈的毛,又轻轻握了握小白爪子。突然,蓝忘机的手被两只猫爪抱住了,猫咪翻了身,蓝忘机的手顺势就被窝在了猫肚子下面。

蓝忘机:“……”他第一次有了一种心虚的感受。这下手也不知抽不抽出了……这可如何是好?魏无羡醒了吗?要是抽出来会醒吗?要是问自己在做什么?该怎么回答?

 

猫咪好像是有所感,两只后脚轻轻蹬了蹬他的手腕,猫爪尖好像也抠住了蓝忘机的袖口。

蓝忘机正要抽出,就听到了一声很轻好像呓语的——

“唔……蓝湛……”猫咪艰难的睁开一条缝,然后又合上了,收回了爪尖,眯着眼抱着蓝忘机的手。蓝忘机几乎是屏息看着魏无羡的一举一动。

 

没过一会儿,四个爪子又朝天了,蓝忘机的手终于可以拿出来了。手掌带过猫的前胸肚子脑袋,手中暖暖的,热热的,蓝忘机抽出手之后,不自觉点了点猫咪的小鼻子。猫咪往后缩了缩,蓝忘机没敢再扰醒魏无羡,就下了矮凳。

 

顾客好似见到什么稀罕事一般说:“蓝先生养了猫啊?看来是真的喜欢呢!我看您在上边摸了很久。”

蓝忘机低头扎花的动作一停,很久吗?他抬头看了看透明猫窝上的一团黑,手中好像还能感觉到刚才的那种柔软,他将扎好的花递给顾客说:“嗯。”心里重复问了自己一遍:喜欢吗?没有人回答。

 

魏无羡感觉今天睡觉的地方真的舒服的很,怎么都睡不醒,好容易扒着猫窝边起身,好香啊……哦对,这是在蓝忘机的花店。魏无羡睁眼探出脑袋,搜寻一个人的身影,看到了蓝忘机站在那边修花枝,他就搭着猫窝边看着。蓝忘机完完整整的修剪好一束红玫瑰,拿出包装纸,叠出褶皱,对称规整,最后认真系上蝴蝶结。

 

蓝忘机听到身后一声轻松嗤笑,回头就看到魏无羡站在他身后,变成人型,头发也被压平了一点边,眼睛带着未解睡意,却依旧明亮。“你还会系蝴蝶结啊?”魏无羡隔空指了指花束上的结。

蓝忘机又看了看刚才的花,眼神落在鲜红玫瑰,点头说:“专门学过。”

魏无羡噗嗤一声笑了说:“专门学?系鞋带那不是蝴蝶结吗?”

蓝忘机看着花束说:“不一样,这是尊重。”

魏无羡想着,哦对,都是植物。

蓝忘机通过认真的包装,给予每一束花新的生命。让花束承载着给予者的盼望和欣喜,让收到花的人,感觉到这份情真意切,让花完成这份光荣使命。

魏无羡挑了一下眉说:“哦~那我有时间找你学学。”

蓝忘机应了:“可以。”就转身去放花束了。

魏无羡顿了顿,忽然想到还有一个事情。“对了蓝湛……房租?我微信转你?”

蓝忘机手中一停,然后没有抬头,闷声说了一句:“不必。”

魏无羡看着自己在这里也是有些多余,就说了一声,那我回店里,闪人了。

 

【陈情一杯】

橘斯:“哟老大,睡好了?”

魏无羡对着墙上的酒柜整了整自己的发型说:“唉你可别说,下次不能去了,这一觉睡得差点没起来!”

小端切好了蛋糕放进展示柜笑着说:“老大啊,胡说呢吧,还不能去了?你明明……就很想去……”

魏无羡过来狠狠一个胳膊捞起来小端脖子,用力按下去说:“胡说什么呢!胆子大了连我也敢瞎说?!嗯?!”

小端被压得连连喊着老大饶命,橘斯赶快拉开两人,实在看不下去说:“老大老大,你别激动嘛!你看啊……刚才,是不是你说店里不好睡觉的?是不是你说蓝忘机那边有猫窝的?啊对了,是不是你说,蓝忘机才不会拒绝你呢,大摇大摆出去了?”

魏无羡慢慢靠在柜台说:“嗯,然后呢?我说的是事实!”眼神一瞟就看到了点单员接单员温情温宁,那是两只美短,姐弟。

“哎温宁,你最老实,可不能跟他们学坏啊!你来说……”

温宁刚要点头,温情把他推去点单说:“尊敬的店长大人,您谈恋爱出去谈,别霍霍我们几个了,行吗?”

魏无羡一口老血闷住,双手投降状说:

“好好好,各位大哥各位大姐,我去进货,我去进货好吧——”

众猫猫点头同意,魏无羡无语至极。

 

批货市场——

魏无羡来的是大型交易批货市场,日用百货因有尽有,他们咖啡店一些基本用品都是在这边采买,一般他有空就会来,他一副笑脸,总是能让老板老板娘们开开心心,心甘情愿的送他很多赠品,或者打个折。忽然一家店吸引了魏无羡的注意,这家店是专门供给花店装饰的,里面有包装纸,丝带,颜色繁多,种类也多。

“您好?需要买什么呢?”

魏无羡被叫回神,才发现他已经盯着一圈丝带发呆许久了。这一卷丝带好像和别的不同,魏无羡没看出什么不同,就用灵力看了许久,才终于辨认出上面有些云纹,这是妖精的东西?而且最主要的是,有蓝忘机的气息。

“这个怎么卖?”魏无羡指了指这一卷丝带问。

店员一时无言,老板缓缓走了出来。

“这个不卖。”

魏无羡回头就看到了一个人,不,一个妖精,植物系妖精,笑的无害。

魏无羡笑了一下说:“你这东西……怎么来的?”

这位老板大量了一下魏无羡,挥手让店员出去,使了眼色,让他把门也带上。

 

魏无羡眼神中笑意渐收,轻轻从腰间抽出了一根笛子说:

“其实,我这个人,不喜欢抢劫。”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2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笑花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