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笑花白

佛系写文,不喜勿喷,自由自在,最爱忘羡,不拆不逆不吵架 ,和我吵架我就……退圈哈哈哈~

08 蓝湛!你给我放下!

  (忘羡原著向魔改变兔子!和平~

08 含光君心急探脉,谁知另有缘由。)

  蓝忘机在黑暗中犹如一块石板,坐的笔直,任由身上的人这么靠着。

  没错,魏无羡变回了人形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很想认真冷静思考刚才是什么原因让魏无羡变回人形,可是肩膀上浅浅的呼吸,手掌间的肩头,仿佛天子笑的酒香气醉人,让蓝忘机根本没法专心。

  

  上一次他怀里抱着人,还是在梦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…”

  魏无羡皱了皱眉,抓着蓝忘机的衣襟往里钻,腿也不老实的扑腾,意识里还是不喜欢这般休息,蓝忘机立刻轻轻抱好魏无羡的腿弯,后背。起身的时候,魏无羡还不知嘟囔了什么,不知道的以为他喝了多少,醉成这个样子。蓝忘机动作跟着一顿,心跳如鼓,若是魏无羡忽然醒了,问他在做什么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抱着人往床榻走去,几步而言,怀里的人仿佛找到了安心之处,嘴角翘起,安然入睡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也是第一次见到魏无羡这般,与他往日不同,不再那般横眉对他说——又关旁人什么事?而是像蓝忘机之前看过的一只慵懒猫咪,就缩在温暖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醉的厉害,躺在被子里也不安的动着,身子都有些发热,蓝忘机只好给他输些灵力,让他运转起来,好受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,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注入的灵力,仿佛只能在魏无羡身体里停留短暂时刻,便会消失。蓝忘机皱起眉,怎会如此?

  

  “魏婴?”

  

    蓝忘机想叫醒魏无羡,既然他修习鬼道,或许有他自己的修习方式,才能解答蓝忘机的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魏无羡好像真的是醉了,模糊的叫着:“阿娘…”

  “好热……”

  “不要……兔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只好给魏无羡探脉。

  

  指尖轻轻颤动,小幅度的来回 ,表示蓝忘机此刻有多么艰难相信,他的探脉究竟出了什么问题 ,他竟然没有探到魏无羡的金丹?!

  

  没有!什么都没有?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探了很多次,他都未曾发觉,自己的眼里,闪过的情绪越来越复杂,魏无羡天赋如此高,是何人将他内丹……化丹手?蓝忘机再也抑制不住,心好像被什么用力裹紧了,发不出声音,说不出什么,他没法想象魏无羡当时失去金丹的时候有多疼……如何接受自己变成“一无所有”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他才修习鬼道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他不再剑不离身。

  

  哪有传闻什么“魏无羡高傲只用陈情从不佩剑”……只是没办法再拿了,若是有人切磋,必然会有破绽,蓝忘机发觉,自己竟然从未如此想过,这般所有事情都可以回答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不知道当年在乱葬岗发生了什么,他只知道魏无羡被人扔了下去,是否当时就没了金丹?若是如此,他在那番境地,最后活着出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明月轮换,天明破晓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就坐在塌边,一夜未眠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什么时辰。  

  “哼嗯…”

  塌上的人翻了身,蓝忘机的眼神落在魏无羡脸上。

  魏无羡眨了眨眼,这是……

  莲花坞重建了……

  好像也不是这样……

  他是不是变成兔子来着?

  “嗯?这是……哪啊?”

  魏无羡翻腾一下起身,就被人握住了抓空塌边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醒了?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听到这一声回答,抖了个机灵,连忙抽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蓝湛?!”

  

  一下从被褥里起身,往远离蓝忘机的方向挪去,刚才怎么感觉蓝忘机就在他床边啊!这种……被等着醒的感觉!太奇怪了!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本来没怎么穿好的衣服更是要坠不坠……起身了。

  

    魏无羡就看到蓝忘机起身,走到衣柜,拿出了他之前的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终于发觉,自己……竟然是光着变回来的?!

  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31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笑花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